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收拢心思精力 抓紧抓实工作 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19-02-11 22:3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2月11日,春节开假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督查会的部署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点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作工作部署。

  王宁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过得很充实,干得很有效,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干劲,全力建设幸福之城,努力干出更好的新业绩。

  王宁强调,一要迅速收心归位、起跑加速,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过年的节奏中走出来,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地抓发展、抓项目、抓落实,为全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改革创新、敢于攻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干部要拿出敢啃硬骨头的斗争精神,积极主动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瓶颈;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持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掌握情况,找出症结,找到办法,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三要抓实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我们要坚持稳稳地做、实实地干,在加快“数字福州”建设、“海上福州”崛起、项目落地建设、产业链补链强链、推动乡村振兴、推进军民融合、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以及做大做强汽车、钢铁、生物医药等产业方面,精准施策,稳扎稳打,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四要突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抓好廉政建设、全面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推行一线考核干部,激励广大干部提振精神、担当作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共同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具体部署。他强调,要全力推动“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专项行动,加快培育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重要工业产业基地,推动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落实产业链强链补链工程,完善项目用地、“一企一议”、工作督查等协调服务机制,抓好重大课题研究,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新城建设、中间过渡、点上开花、乡村振兴、老城提升”要求,加快滨海新城、三江口片区和琅岐岛开发建设,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建设幸福之城。要同步推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三大攻坚战、民生补短板等重要工作,迅速恢复节后生产,确保实现“开门红”。

  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