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美福州 游你千遍也不厌倦

2019-02-09 23:4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大美福州 游你千遍也不厌倦

  游客文明赏花。记者 池远 摄

  文明旅游:尽情赏花不“伤花”

  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

  排队购票,文明观景,温馨服务……随着我市旅游事业不断发展及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各类不文明旅游行为明显减少,文明旅游已经成为我市景区的一张全新名片。

  春节假期,多场花展在我市各大公园轮番上演。今年记者在花展现场看到,赏花秩序良好。

  左海公园的大草坪上,我市首次大规模地栽了16万株郁金香。和以往以篱笆、红线隔离的方式不同,今年花圃周围并无明显的栅栏或红线分隔游人,园方仅通过喇叭提醒市民文明赏花。记者看到,绝大多数市民均选择在花丛之外拍照游玩。偌大的郁金香花丛,除了部分自然凋谢或被风雨打落的花朵,大部分花朵都完好无损,最外圈的花朵依旧鲜艳。

  西湖公园的园路两边摆放了各色虞美人及水仙,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市民没有直接接触花朵,选择用手机凑近拍照或蹲在路边仔细赏玩。一名男孩伸出手想要抚摸水仙,一旁的妈妈黄女士连忙阻止。“这些花是给大家看的,如果摸坏了,后面的人就没法看了。”黄女士对孩子说。

  花海公园展出了用时花拼成的孔雀,工作人员在花田和孔雀周围立起了一道矮篱笆墙,市民在孔雀身后合适的位置排起长队、轮流合影,无人翻越篱笆。“看花只要远观就行了,文明赏花是每个市民都应该做到的。”市民尤先生对记者说。

大美福州 游你千遍也不厌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