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流光“艺”彩 大美琅岐​

琅岐新春光影盛宴闪亮登场 将持续1个月免费开放

2019-01-26 23:46: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琅岐新春光影盛宴闪亮登场 将持续1个月免费开放

琅岐肩头戏吸引市民关注。记者 叶义斌 摄

  外地人爱上肩头戏

  主会场外,精彩的琅岐传统艺术肩头戏表演,吸引了不少群众观赏,一对双胞胎女孩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她们的父亲叫范福,目前在琅岐打工。

  “我偶然看到琅岐肩头戏,觉得很有意思,就把大女儿送去学,后来小女儿也喜欢上了,我也跟着学了起来。作为外地人,能为琅岐的传统文化出力,把它发扬光大,我觉得很有意义。”范福笑着告诉记者,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获得感。

  揭秘

  科技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制作团队讲述光影秀背后故事

  光影秀嗨爆红光湖公园的背后,是制作团队为期一个月的精心筹备。记者了解到,此次制作团队来自浙江,具有国内光影秀的丰富经验。

  “红光湖美轮美奂,水幕激光秀的想法就是在看到红光湖的自然景观后才想出来的点子。”制作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置身公园,湖水仿佛与天相接,又具备湖上舞台,这是红光湖公园的独特优势。

  由此,制作团队以天空为幕、湖水为台,通过高压水泵和特制水幕发生器,将水自下而上高速喷出,雾化后形成扇形“银幕”,由专用放映机将特制的录影带投射在“银幕”上,形成水幕激光秀。

  制作团队还运用现代投影技术,将3D虚拟影像投射到公园的树木上,通过影像变化形成虚拟与现实的互动变幻景象。

  “仅凭3D声光,观众就能裸眼体验到如梦如幻的光影。”制作团队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