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为福州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创新、开放、绿色、幸福体会

2019-01-07 18:4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陈颖洁 包书平 俞建强 林凯航

  市人大代表赵容:

  我是来自鼓楼区的人大代表赵容,是福建广播电视的一名大学老师。这次我来参加大会,心情非常激动,因为2018年福州的变化太大了,每个福州市民都有这种感受。

  我这次带来两个建议。其一,关于内河治理的长效机制。内河清淤,恢复流动性,不再黑臭,应该说在各方努力下,我们已经成功打赢了这一艰巨的战斗。接下来,我们应该以终为始,不仅在制度上继续完善、推进河长制,同时也要发动全市人民共同参与护河行动,培养市民自觉形成爱河护河的意识。

  其二,关于地跌站到老百姓家门口的接驳问题。随着地铁1号线通车、地铁2号线即将投入运行,其余线路正在全力开掘,福州地铁网络逐年完善,但是一般而言,地铁站距离老百姓家门口还有一些距离,如何在这之间建立“最后一公里”的接驳,这需要各方群策群力。

  众所周知,福州的绿化走在全国前列。居住在福州的一个突出感受是,水清、天蓝、呼吸畅快。我们可以很形象地描述,正因为整座城市像个花园,所以我们拥有一个阳光下的城市会客厅,是在户外的开放空间。我们知道,福州还在持续开展绿化建设,所以“绿色”是福州永不休止的一项工作,也是城市的名片。

  此外,绿色还表现在我们对闽江、乌龙江的保护,以及市民的文明素养上。“绿色”是个大概念,不光指植被和生态,还关乎人心。

市人大代表为福州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创新、开放、绿色、幸福体会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