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为福州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创新、开放、绿色、幸福体会

2019-01-07 18:4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陈颖洁 包书平 俞建强 林凯航

  市人大代表陈林:

  我是陈林,是一个野生动物摄影师,也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资深会员,同时还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

  这次人代会,我最关心的就是生态问题。因为我平时就和野生动物保护一直在打交道,所以我这次提交了两份建议。

  其一,关于小水电站存废问题。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小水电确实给老百姓的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如今,随着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我们有火电、核电。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小水电站的弊处已经大于利处。 所以,我希望尽快让它退出历史的舞台,还群众一片青山绿水。

  其二,改革开放40年,福州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方,比如在森林公园,市民游客有机会见到漂亮的叉尾太阳鸟,也吸引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鸟类爱好者来到福州。所以,我提了一条建议,希望在公交、地铁、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多开展一些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宣传普及工作。

市人大代表为福州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创新、开放、绿色、幸福体会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