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000多人周末奋战榕城内河治理一线

“铁军”攻坚忙 只为碧波荡

2018-10-27 22:57: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莫思予 叶义斌

6000多人周末奋战榕城内河治理一线

  工人在龙津跃进连通河加班加点施工。

  傍晚6点 · 仓山龙津阳岐水系

  夕阳西下,龙津跃进连通河施工还未停歇。

  “晚上不能有‘大动静’,我们就运输材料、打混凝土。”守在现场的仓山龙津阳岐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副经理王鹤说,白天夜晚的“无缝对接”,为施工抢了不少进度。

  正进行施工的是河道交汇处绿道,这里路段狭窄,只能单进单出。“施工场地受限,只能从工序上找突破。”王鹤告诉记者,该工作面“守”着30名工人,通过“见缝插针”式施工,全天几乎每个时段都有人在奋战。目前,绿道完成量超85%,预计下月全部完成。

  经过660多天持续奋战,完成了175公里截污管、71.5万平方公里景观及63公里驳岸建设,崇福寺溪、厦坊溪、梅峰河等39条河道展露新颜。

  以“卷地毯”攻坚扫尾为主线,以生态人居为重要指标,是福州水系治理的“主旋律”。年底前,86条主河道、209公里永久截污管、85公里驳岸及175万平方米沿河景观将完成建设,刷新水系治理“成绩册”,完工河道逐条对外开放,把滨水新生活送到市民身边。

6000多人周末奋战榕城内河治理一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