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督导检查城区水系治理攻坚工作

2018-08-25 22:42: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龚莹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25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负责同志,先后赴红星河、金港河、陆庄河等水系治理项目一线,督导检查城区水系治理攻坚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尤猛军听取了近期水系治理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水系治理攻坚工作。

  尤猛军指出,水系治理是全市关注、群众期待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奋战,全面打赢水系治理扫尾攻坚战。他要求,要创新运用“卷地毯”式工作法,按照“立体交叉、协同推进”的原则统筹推进水系治理各项工作,实现扫尾一条、完工一条、开放一条;要严格奖惩措施,完善激励机制,推动攻坚工作提速增效;要全面提升施工精细化水平,从细节上彰显水系治理的成效和水平;要坚持区长挂帅,始终把保姆式服务用到水系治理攻坚一线,深入现场把脉开方,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做到“每天一协调、每旬一对账”;要落实组长负责制,沉到一线协调推进攻坚工作,在工地现场决策指挥,加强督促指导;要立足实际需要,及时调整和优化施工设计,打造高质量、有品位的民生工程;要注重建章立制,研究建立水系运行、沿河步道和绿化景观管理等水系治理长效管护机制;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推进水系治理任务按期顺利完成。

  副市长杨新坚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