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部署热带低压防御工作

2018-08-23 22:4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23日下午,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委托,市长尤猛军赴市防指召开全市防御热带低压紧急视频会议。市领导林飞出席会议。

  在听取气象、海洋与渔业等部门汇报后,尤猛军传达王宁书记指示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密切关注、严阵以待,迅速布置各项防范措施,特别是要强化沿海防风防浪和城乡次生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防御工作薄弱环节,尤猛军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不能出现大台风重视、小低压麻痹的情况,不能因为热带低压放松警惕。二要应用各种途径、各种工具、各种平台和一切可利用的方式,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做好防范避险措施。三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以“精准指挥、精准防御”为工作要求,做好点对点指挥。四要提前集结市级、县级、村级、社区、应急、专业等各类抢险队伍,做好抢险救灾物资、运输车辆等准备,领导干部要奔赴一线,第一时间将各项指令落实到位。五要落实好各项重点部位防御措施,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做好渔船进港避风、沿海养殖渔排人员撤离上岸、沿海景区关闭等工作,同时要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城区防内涝、水利设施巡查等各项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