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与市法院召开2018年度联席会议

2018-08-16 22:3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5日,市政府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联席会议,围绕城市建设议题展开探讨交流、沟通互动。市长尤猛军、副市长杨新坚,市法院院长胡志伟出席会议。

  尤猛军指出,一直以来,我市各级法院立足推进司法为民、促进司法公正,围绕服务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审判任务,为建设有福之州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权由法定、依法履职的法治理念,自觉接受司法监督,强化法治政府建设;要继续深化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机制,健全完善府院联席会议平台,不断加强政府与法院的沟通和联系;要主动联系、配合支持法院工作,为人民法院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胡志伟表示,各级法院将从推进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服务发展大局,强化司法监督职能,助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依托联动机制,构建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致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聚焦主业、增强本领,积极作为、全面提升,大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