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府代表团赴定西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

2018-08-22 22:5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0日~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率福州市政府代表团赴甘肃省定西市,开展两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

  在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接会上,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委托,尤猛军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和766万福州人民,向定西市的各位领导和300万定西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对定西市大力弘扬领导苦抓、部门苦帮、群众苦干精神,脱贫攻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表示敬意;对大批在全国各地创业的榕籍企业家热心参与定西扶贫协作项目表示感谢。他强调,此行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做到帮得准、扶得实,全力助推定西市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

  在随后举行的福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上,尤猛军听取了福州·定西扶贫协作前方总指挥陈春光作的工作汇报,与福州市赴定西挂职干部座谈。他要求,认识要更加到位,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对扶贫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市委的有关部署精神,全力以赴推进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责任要更加明确,前方指挥部、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全面落实扶贫工作职责;目标要进一步盯紧,要不折不扣完成产业帮扶、劳务协作、人才交流、资金支持等硬任务;考核要更加严格,要认真对标考核标准,及时查缺补漏,对扶贫工作干部加强一线考核;帮扶要更加精准,切实做到资金使用精准、帮扶对象精准、投向地区精准。

  在定西期间,尤猛军一行还出席了定西·国镜教育帮扶基金发放仪式,实地考察石泉乡食用菌产业园、康庄花苑田园综合体设施蔬菜示范基地等扶贫协作项目开展情况。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斌,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