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20次常务会议

2018-08-01 23:0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龚莹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1日,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我市扫黑除恶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找准重点难点,紧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重拳打击黑恶势力;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查缺补漏,自查自纠,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从政策、资金和人才等方面入手,为教育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要认真梳理、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要全力推动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公平教育和优质教育;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推进大数据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指出,大数据是数字经济的关键生产要素,是驱动数字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核心动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落实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确保行动计划顺利实施;要有计划地组织宣传推介活动,提高政策知晓率;要整合力量,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引进一批数字经济高层次人才;要强化督查督办,全力推动行动计划加快落实;要坚持马上就办、特事特办,全力支持数字福州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会议研究了福州闽江沿线规划管控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闽江沿线生态环境保护,抓紧编制沿线综合提升规划和相关导则,加强重要区域规划审查;要严格按照整治项目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提速增效,加快推进落实闽江环境综合整治;要强化效能督查,定期通报整治工作情况;要做好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福州母亲河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