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福清调研时强调

着力强龙头争当排头兵 全力推动福清高质量快速度发展

2018-06-26 23:2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在福清调研,实地察看企业党建、项目进展、园区建设、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指导推动福清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

  上午在蓝色经济产业园,王宁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项目落地情况,走进中铝东南沿海铝精深加工基地,察看由德国进口的纯拉伸生产线,得知基地将致力生产汽车用板、计算机硬盘用铝合金盘片等高端产品时,王宁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加快建设进度,紧盯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加大高端产品生产比重,赢得更大发展。

  位于江阴港城经济区的新福兴光伏新能源材料产业园项目和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项目,一座座体量巨大的厂房正拔地而起,王宁来到施工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到两个项目的一期工程都将于年内部分建成投产,王宁勉励他们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高水平实施运营管理,着力打造品牌、争创行业标杆,努力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赶超目标。

  下午在元洪投资区,王宁察看了胜田食品有限公司速冻调制食品、水产精深加工项目和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园区功能定位,加大食品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化、专业化的发展路子。

  王宁还察看了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祥兴集团,仔细询问企业发展经营状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加快多元化发展;察看了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玉融山环山栈道,对福清市积极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宜居环境等做法给予肯定。

  王宁在调研中指出,福清市各级干部敢担当、干劲足,广大企业家有激情、敢创业,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他要求,福清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产业发展,大力扶持培育引进龙头项目,引导激励侨资、民资回归上项目、办企业,加快推动产业向江阴、融侨、元洪、蓝色经济产业园等园区集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清政、亲商,带头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要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推进旧城改造、龙江水域治理、绿化美化等,大力发展医疗、教育等民生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王进足、张忠、阮孝应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着力强龙头争当排头兵 全力推动福清高质量快速度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