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二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恳亲大会在榕开幕

谭天星隋军王宁致辞 林智敏雷春美出席

2018-06-25 23:10: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龚莹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龚莹)故里同聚首,乡谊万里长。25日上午,由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恳亲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位榕籍乡亲相聚榕城,畅叙乡谊亲情,共商发展进步。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中国侨联党组成员隋军、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林智敏,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主持开幕式。

  王宁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福州乡亲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长期以来,广大海内外榕籍乡亲敢闯敢拼、善于创新,同根同心、守望相助,思源图报、情系桑梓,创造出了令人瞩目的业绩,不遗余力促进家乡发展。对此,家乡人民引以为豪、永不忘记。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我们衷心希望世福总会继续秉持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团结引领广大乡亲共谋发展、创业兴业;真诚期待各位乡亲把更多优质项目、先进技术、高端人才带回福州,为家乡建设牵线搭桥、添砖加瓦,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谭天星充分肯定了广大榕籍乡亲对中国改革开放和家乡发展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各位乡亲做中国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继续多形式参与国家、家乡建设发展;做中外友好的坚定促进者,积极促进住在国和祖(籍)国多领域文化交流合作;做中国和平统一的坚定推动者,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国统一大业作出贡献;做和平和谐侨社的坚定实践者,进一步团结协作,融入当地,求同存异,创新共赢。

  隋军在致辞中说,世福恳亲大会自28年前首次举办以来,日益成为海内外十邑乡亲联络乡情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载体,成为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相信世福恳亲大会一定会越办越好,世福总会一定能够团结广大十邑乡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成为中外民心相亲的友好使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世福总会会长吴换炎、永久名誉会长张仕国分别在会上致辞,永久名誉会长张锦雄代表海外乡亲宣读了助力新福州建设倡议书。大会还举行了“冰心文学奖”颁奖仪式,向《爷爷的老杏树》《一涓一滴总关情》等12篇获奖作品的作者颁发证书,冰心长子吴平先生到会讲话。

  大会开始前,中央部委和省、市领导会见了出席大会的主要侨领和部分来宾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恳亲大会是由全世界海外榕籍乡亲自主发起的侨界民间联谊交流活动。大会每三年在世界各地举办一次,自1990年首度举办以来,已成为全球榕城儿女恳亲联谊的重要桥梁,大力促进了全球榕城儿女团结、发展、合作。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