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汪洋同志、韩正同志分别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6-20 22:4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李效翔)2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分别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汪洋同志到福建考察并在第十届海峡论坛上致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福建发挥对台独特优势、服务祖国统一大业的殷切期待。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汪洋同志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对台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确保对台工作方向不偏。要深化榕台交流合作,突出产业对接,提升合作水平,带动榕台经贸、文化、民间基层、青年就业创业等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落细落实国家和省、市最新出台的各项惠台政策,确保台胞台企享受到实实在在利益。

  会议指出,韩正同志来闽考察指导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这是对我省、我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优质发展环境的有力推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韩正同志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升省会城市的软实力和竞争力。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强化精准施策,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实现“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要突出先行先试,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等不看,主动对标试点城市要求,积极推动审批工作提速增效,尽快把审批时限压缩至120个工作日内。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常态化督查考评机制,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