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福建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学习考察有关精神

2018-06-20 22:42: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李效翔)2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福建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学习考察有关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带领福建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学习考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推进新福建建设的高度自觉,学先进经验、谋发展新篇的责任担当,对我省再创改革开放新优势、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借鉴广东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信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向广州、深圳等先进地区对标看齐,学习借鉴他们以新思维、新理念创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改革创新、科技创新,高标准、大手笔推进城市新区建设等好经验、好做法,抓紧研究制定我市争当排头兵行动计划,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我市各项指标位置前移。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放管服”、国有企业、生态文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改革,用改革破难题、增活力;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等,切实发挥好对台对外的优势,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突出创新引领,坚持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要坚决整治“虚、僵、躲、拖、腐”等不良风气,激励广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创造更多的“福州经验”“福州样本”。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