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六一”国际儿童节寄语全省少年儿童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时光 快乐成长

2018-06-02 08:43:04  来源:福建日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看望少年儿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倾注心血的全省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于伟国说,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充分彰显了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心爱护。希望全省少年儿童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从小学习立志、学习做人、学习创造,珍惜时光、快乐成长,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福州市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去年9月建成,外来人员子女超过学生总数56%。走进一年四班教室,于伟国来到孩子们中间,微笑着与他们交谈:“今天是你们的节日,祝你们节日快乐!你们在表演什么节目?”孩子们争先作答。在学校首届毕业生制作的“致2035年的自己”主题活动墙前,于伟国看着学生们对18年后国家、社会和自己的畅想,深有感触地说,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代孩子是圆梦的一代,要把每一个“小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想”中,中国梦就会更快实现。在学校第一届科技节上,孩子们正积极参加数字绘图、意念无人机控制、VEX机器人比赛等有趣的科技项目活动。“你们喜欢这样的活动么?”于伟国饶有兴趣地看着孩子们熟练操作,并不时和他们交流,希望大家珍惜在校宝贵时光,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好好学习、茁壮成长,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于伟国来到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各个班级正在举行别开生面的节日庆祝活动。了解到由于条件限制,每班学生人数偏多,于伟国嘱咐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快推进学校二期的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满足周边入学需求,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于伟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关爱广大少年儿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多次深入少年儿童中参加活动,多次亲自给少年儿童回信,对全社会共同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提出重要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补齐短板,形成合力,推进全省少年儿童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少年儿童都能够快乐健康成长。

  省领导王宁、周联清、杨贤金参加了看望。(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