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年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9日举行

2018-06-09 12:49:15  来源: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  作者:李效翔 叶义斌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6月9日讯(记者 李效翔/文 叶义斌/摄)9日上午,2018年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启动仪式在晋安区牛岗山海绵公园和鹤林生态公园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市领导蔡战胜、张忠、鄢萍、李春、郑勇等鸣枪发令启动本次活动,与参与活动的广大市民一道,徒步体验、见证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收获健康与快乐。

2018年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9日举行

  沿着牛岗山步道,王宁边走边看,不时为公园良好的生态环境点赞。他深有感触地说,生态公园、休闲步道、串珠公园建设等,为老百姓提供了很好的休闲健身空间,深受市民群众欢迎,这样的好事实事,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就要继续加大力度多做快做,而且要做好。今年我们将再启动建设一批新的绿道、福道、生态公园、串珠公园等,打造更多生态公共休闲空间,建设更多全民健身设施,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共享绿色福利、畅享绿色生活,不断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徒步大会以“健步生态公园乐享民生之福”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促进福州生态文明建设,展示和宣传福州城市良好形象。活动主会场设在晋安区,全市其他11个县(市)区分别在各自生态公园举行分会场活动,共吸引了10多万名市民参与其中。

  为增加活动的互动性,主会场开展了“爱心轨迹”和“万人随手拍”两项新媒体互动活动。市民通过现场扫码参加相应活动,为美丽榕城打CALL。

  市民参加“爱心轨迹”活动,可在现场通过微信扫码,对应生成心形轨迹。当走完全程并完成三次不同扫码,爱心轨迹将全部亮起来,并生成电子荣誉证书。参与者不仅可在朋友圈分享荣誉,还可以点击证书底下的抽奖按钮,系统将随机产生200名幸运者。

  参加“万人随手拍”活动并上传照片成功的,将有机会获得“为榕城添绿”奖——可在晋安公园牛岗山海绵公园认养自己专属名义下的绿树,为榕城造绿添彩。

  活动主会场除了有好玩的,还有不少好看的。现场安排了武术、街舞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在11个分会场,各县(市)区也推出了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