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推动福州市高质量发展六个专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突出改革创新 强化担当作为 努力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

2018-06-21 22:41: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2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推动福州市高质量发展六个专项工作推进会,部署开展全域旅游发展、特色文化街区建设、提升城区夜景灯光、闽江沿线规划管控、推进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高铁高速沿线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争当排头兵,努力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市长尤猛军对六个专项工作作具体部署。

  王宁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这六个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的具体行动,事关城市实力,事关城市发展,事关城市颜值,十分重要。我们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这些工作,不断提升城市产业质量、环境质量、宜居质量,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王宁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讲究方式方法,科学高效推进六个专项工作。要认真学习借鉴广州、深圳等地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先行、敢于尝试,以精准的措施、精准的方法、精准的力道,确保工作领先、发展领先;要坚持高标准,对标一流水准,强化精品意识,坚持以艺术家的眼光和工匠精神来设计施工,让文化街区、城市环境、夜景灯光等地域特色、形态特色、人文特色、生态特色更加鲜明;要坚持效率效益优先,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雷厉风行攻坚克难,争分夺秒清钉除障,全力争取最好结果、最佳效益。

  王宁强调,要提振精气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干部要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项目,推动各项工作在一线得到解决。同时,要强化一线考核、正向激励,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大家在落实六个专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干出加速度、干出新成效。

  尤猛军要求,要树立全域、开放理念,强化策划营销,尊重市场规律,创新运作模式,积极应用新技术,全面加快旅游业发展;要善于学习借鉴,科学选址规划,挖掘文化内涵,高水平建设运营,全力打造特色文化街区;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查考评,落实资金保障,建立长效机制,抓好高铁高速沿线人居环境整治;要做好调查摸底、方案制定、分类处置和建章立制等,推进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要调整规划管理体制,编制相关导则,抓紧沿线违建拆除、环境修复提升和综合治理,建立联管联控机制,加强闽江沿线规划管控;要科学设计施工,保证工程质量,确保程序公平,紧盯工期时限,强化管理维护,切实提升城区夜景灯光效果。

  陈为民、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