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绵小区改造鹤林片区试点先行施工 东山新苑小区一期6月交付

2018-05-30 20:10: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廖云岚

福州海绵小区改造鹤林片区试点先行施工  东山新苑小区一期6月交付

  会呼吸的透水砖

  改造后居民小区呈现怎样的海绵效果

  对居民小区实施下沉绿地、植草沟、透水砖铺装等海绵化改造后,将实现雨污分流,小区环境得到综合提升。环保雨水井、道路排水组织得到优化。小区相应配套海绵工程监测设施,设置雨水监测点,用于检测雨水滞留层滞水深度。海绵景观改造后的小区内将新增儿童游乐区、居民休息区,同时受损路面也将得到修复。

  据了解,海绵城市概念首次在2012年的低碳城市与区域发展科技论坛中提出。2013年底,《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强调,“提升城市排水系统时要优先考虑把有限的雨水留下,更多利用自然力量排水,建设自然存积、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福州市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同时福州市也被纳入中央财政支持的海绵城市建设试点范围。

  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承建的鹤林片区海绵化改造工程,旨在打造生态与景观融合,让海绵城市试点,具有一定的示范代表作用。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