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齐心治水为“榕颜”

2018-05-07 23:5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齐心治水为“榕颜”

治理后的琴亭河成为城市一道景观。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

  五月的榕城,生机盎然。在城区内河沿岸,截污埋管、植绿造景等正全面推进,“千军万马”忙治水,成了城市独特风景。

  “五一”假期,我市各条内河上一片繁忙,施工“火力全开”,6个PPP项目包现场共投入施工人员9800余人次、管理人员860余人、机械1800余台。

  自启动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以来,我市上下勠力同心,奋力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去年底,我市城区42条群众普遍关注的黑臭水体基本消除黑臭;今年春节期间,70座串珠公园和总长40多公里的滨河绿道开放,年内还将完成一批滨河绿道和公园绿地建设。

  在内河纵横交错的仓山,曾经戴“黑帽”的台屿河迎来新生,S形的“身姿”、精心点缀的妆容……展现出十里碧波、繁花烟柳的美景。

  河道越变越美,夏雨苑小区居民杨涛心里喜滋滋的。今年1月,小区众多业主来到项目工地,特意送上感谢锦旗。

  治水,群众所盼、发展所需。不同以往,此次榕城治水,采取多项创新措施,书写了新篇章。

  坚持系统治理、“双腿决策”,我市成立内河水系综合治理课题研究小组。2个月里,课题组走完全市107条河道、200公里路程,排查了800个具体问题,形成1300多项具体措施和项目。

  全面推行“六个一”工作机制,去年国庆前,四城区3个月内平均每天完成2万多平方米沿河拆迁,创下水系征迁的福州速度。

齐心治水为“榕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