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一季度“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 福州夺魁

2018-04-27 01:0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池远

闽一季度“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 福州夺魁

  台屿河综合整治工程快速推进中。

闽一季度“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 福州夺魁

浦上河调蓄池主体工程已经完成。

闽一季度“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 福州夺魁

闽清梅溪段防洪工程部分路段已经完成。   

  呵护提升城市颜值

  优良的生态禀赋是榕城的优势和宝贵财富,高质量的发展必须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本月,福州水系治理陆续传来喜讯。

  作为金山奥体片区水系的示范河段,台屿河南段通过开挖、清淤、截污等综合手段,已基本形成河道截污系统,两岸污水不再入河。“沿河两岸共敷设了长约2公里的永久截污管,截流井、沉井都已安装到位,剩余对接管道系统正在加紧实施。”项目负责人介绍。

  打铁港河的截污系统也已基本形成,原先的入河污水由串联的截污管收集,汇入六一路上的市政干管中,解决了原先污水“无家可归”的状况。下月起,结合5个串珠公园建设,河道景观还将全面提升,预计上半年完成。“此外,我们还计划最大程度展现河道旧时风貌。”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打铁港河、达道河河道治理基本完工后,在大格局上,将临河6米区域划分为两块,驳岸内2米建石栏杆、石板路,剩余4米营建明清时期古建筑;在细节部分,4米古建筑区域内,将挑选具有福州特色的亭、台、楼、榭及小码头等古建筑元素,点缀游廊、假山等,让古韵错落有致。古建筑的用材和做法也多用砖、石、瓦、木等,让福州元素在河道沿线处处彰显。

  晋安河最美观光带提升和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也有重要进展,柳岸朝凤景区正式建成开放。柳岸朝凤景区位于琯尾街附近,是项目建设面积最大的景区。在这里,河边的连片垂柳在水面上轻轻拂动,新栽种的三角梅火红绽放,绿地上百余个造型不同的天然石既可供观赏又可供游客休憩。“福新问渡景区主体也已建成,爱乡番音景区提升进入尾声。此次景观提升是针对福州盛夏阳光强烈,市民遮阴的需求,不仅在各重要景区内建了凉亭,还大量补种树木,实现快速增加绿荫面积。”晋安河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闽一季度“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 福州夺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