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福建省总结会议召开

尤权讲话 于伟国主持 545个先进集体和3539名先进个人受到通报表扬

2017-09-30 08:09:1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兰锋 严顺龙

  本报讯(记者 兰锋 严顺龙)9月29日,厦门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福建省总结会议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尤权讲话,省长于伟国主持会议。

  尤权指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是今年我国主办的一场重要主场外交活动,指明了金砖合作的未来方向,奏响了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新乐章。这次会晤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中国风采,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必将以里程碑式的意义而载入史册。这次会晤放在厦门举办,对我们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办会水平以及其他各项工作都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大大提升了厦门的知名度和国际化程度,同时也锻炼和检验了我们的干部队伍,积累了举办大型国际活动的宝贵经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晤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厦门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独特的闽南文化和福建人民“爱拼会赢”的锐意进取精神,语重心长、饱含真情,让全省人民倍感荣光、备受振奋,深感这是巨大的鼓舞和动力,也是极大的期望与鞭策。

  尤权指出,厦门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得到了与会各国贵宾、境内外媒体、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会晤取得圆满成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英明决策的结果,是党中央坚强领导、中筹委有力统筹的结果,是国家有关部委精心指导、大力帮助的结果,是驻闽部队、武警官兵冲锋在前、鼎力支持的结果,是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厦门市民高度理解、积极参与的结果,是全体参与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同志们忘我付出、奋力拼搏的结果。他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所有关心支持、积极参与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各条战线、各有关方面的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感谢,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尤权指出,厦门会晤是福建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国际盛会。在筹备和服务保障会晤过程中,我们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一是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切行动听指挥;二是坚持一体运作,建立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三是坚持科学谋划,把做好筹备工作与加强日常基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五是坚持严紧细实,锻造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全体参与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的人员和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展示出了国家至上、顾全大局的爱国情怀,无私奉献、不计得失的崇高境界,敢拼会赢、追求卓越的优良作风,主动作为、敢于负责的责任担当,这是厦门会晤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我们要认真总结,作为宝贵财富,在今后工作中大力弘扬。

  尤权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要乘着厦门会晤圆满举办的东风,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持续放大会晤积极效应,不断收获会晤“红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福建、对厦门的殷切期许,结合总书记这些年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责任担当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落实厦门会晤所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充分利用厦门会晤的“广告”宣传效应,切实用好用足我省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等平台的政策先行效应,努力在新一轮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中增创新优势。要巩固厦门会晤在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文明创建、办会能力等方面的成果,不断提升各方面工作的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不断增强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核心的意识,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尤权还就做好今年第四季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扎实抓好经济工作,对照年度目标,全面梳理、逐项推进年度项目,推进补短板投资工程包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实现。要提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掌握工作主动权。二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严密防范重点领域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抓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三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脱贫攻坚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标检查、查缺补漏,倒排时间、加快进度,推动产业、就业、搬迁、金融、医疗保险、兜底保障等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宣读了《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厦门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通报》。全省共有545个先进集体和3539名先进个人受到通报表扬。6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省领导张志南、王宁、高翔、裴金佳、王洪祥、黄琪玉、杨贤金、王惠敏、李德金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