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回归!加时!险胜!福建浔兴迎来主场开门红

2023-03-02 09:54:03来源:福建日报

三分绝平,加时逆转!在CBA联赛重回主客场制的第一个夜晚,福建浔兴在晋江祖昌体育馆写出了最牛的剧本。

1日,CBA联赛第29轮,坐镇主场的福建浔兴队延续了第二阶段结束前的三连胜势头,以133∶130击败上海久事。

赛前有消息称,本场门票在开放售票两小时之内售罄。毕竟,球迷上次进祖昌体育馆看球要回溯到2020年1月19日,那天福建浔兴队以110∶112惜败青岛男篮。

主队回归,“大王”王哲林也“回归”了。只不过,如今的他披着上海久事的战袍。无论纸面实力还是联赛成绩,上海久事都是更被看好的一方,比赛的前两节也印证了这一点。

首节比赛,上海队就以36∶29取得了7分的领先,半场过后更将优势拉大到13分。小将刘礼嘉独得18分,成为客队替补席上杀出来的奇兵。

就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上海队将兵不血刃带走胜利时,福建浔兴在第三节扭转颓势,节末更打出一波16∶2的得分高潮,实现反超。第四节中,双方比分始终胶着。比赛常规时间结束之前,福建浔兴的外援亚当斯命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本场比赛,亚当斯三分球13投8中,拿到45分、7个篮板、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成为福建取胜的最大功臣。

在加时赛中,福建浔兴的本土核心陈林坚挺身而出,里突外投连得8分,帮助球队拿下胜利。全场比赛他打了46分钟,贡献18分、4个篮板、5次助攻。福建队另一外援梅克得到19分、14个篮板,黄毅超得到12分,黎伊扬贡献了11分、5次助攻。

上海方面,王哲林依旧保持高效输出,得到21分、16个篮板。但加时赛被逆转,让上海队4人得分上20分的优秀表现打了水漂。

对于球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福建浔兴队主教练朱世龙表示,球队在中场休息时做了总结,尤其强调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并且在防守端打出更加强硬的表现,这是实现逆转的最大密钥。在外援亚当斯看来,球队很好地利用了休赛期,“每个人在磨合中产生了化学反应,所以今天能打出很强势的表现”。

对于剩下13场常规赛,朱世龙表示:“将专注每一场球,时间会给出最终的答案。”(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