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WCBA常规赛在福州打响 多支球队争夺季后赛席位

2023-02-08 23:15: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谢敏 文/摄)2月8日晚,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福州赛区)揭幕战——北京首钢VS河北衡水湖在福州市马尾体育馆打响。北京首钢以75:61的比分战胜河北衡水湖。

WCBA常规赛在福州打响 多支球队争夺季后赛席位

据悉,WCBA第二阶段第13轮A组至第18轮比赛于2月8日至18日在福州市马尾体育馆举行,每天将进行4场比赛。比赛开放观众入场,球迷可在大麦网购票观赛。

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和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体育局与马尾区人民政府协办。

17支队伍争夺季后赛席位

根据联赛规则,A组前4名的球队直接晋级季后赛8强(A1和A3落位上半区、A2和A4落位下半区),A组后5名和B组的前3名则将参加12进8附加赛的争夺。

此次福州赛区比赛作为常规赛的收官,将有17支参赛队伍争夺季后赛席位。

2月8日比赛首日已进行四场对决:山东高速以68:51战胜武汉盛帆,上海宝山62:75惜败四川远达美乐,新疆天山52:81不敌内蒙古农信,北京首钢75:61力克河北衡水湖。

东道主球队福建恒安集团女子篮球队将于2月9日16:30对阵浙江稠州银行、2月11日19:30对阵河南垚鑫体育、2月13日19:30对阵辽宁衡业,场场关乎能否晋级季后赛。

福州篮球底蕴深厚

福州是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国际赛事名城、休闲运动之城,每年开展体育赛事活动500场以上。其中,篮球底蕴颇为深厚,连续二十余年举办五大特色联赛。福州篮球人口达100万人以上,先后有王哲林、陈林坚等篮球运动员效力国家队。

福州市体育局局长陈诸凯在开幕式致辞中对WCBA联赛落户福州表示了感谢和欢迎。他指出,WCBA作为国家级女篮联赛,顶级女篮运动员群星闪耀,必将与福州璀璨文化、山水福地交相辉映。福州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篮球融入城市血脉,展现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活力、魅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