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WCBA福州赛区比赛结束 季后赛明起在呼和浩特举行

2023-02-20 08:48:5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9天赛程、17支队伍、36场比赛……18日晚,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福州赛区比赛在马尾体育馆圆满结束,标志着WCBA本赛季常规赛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新疆女篮、江苏女篮、内蒙古女篮和上海女篮获得胜利。

WCBA落户福州,是继NBL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后福州迎来的又一重大全国性篮球赛事。面对“家门口”的精彩体育赛事,福州球迷爆发出极大的热情,比赛几乎场场爆满,一些焦点之战更是座无虚席。

据统计,WCBA福州赛区比赛共吸引5万球迷现场观看,引爆了福州的体育消费市场。

世界杯亚军中国女篮国手悉数亮相,让福州球迷直呼过瘾。李梦、杨舒予、杨力维、李月汝、韩旭等国家队球员均受到现场球迷的追捧,大家纷纷要求签名及合影。由此可见,女篮联赛的影响力与热度在福州不断攀升。

福州赛区的后勤保障工作,更是赢得参赛队伍的高度好评。为确保比赛顺利举办,福州市体育局、马尾区政府、福州篮球协会等多次与主办单位进行比赛相关事项对接,统筹比赛期间各项赛场工作安排,为各运动队提供了舒适的比赛环境,为福州球迷提供了极佳观赛体验。

最后一个比赛日,北京首钢女篮68∶70惜败于新疆女篮,江苏女篮89∶76轻取河北女篮,内蒙古农信女篮76∶54战胜武汉女篮取得六连胜,上海女篮64∶57战胜山东高速女篮。

至此,WCBA常规赛第二阶段四川女篮8战全胜位居A组积分榜首位,江苏女篮、内蒙古女篮和上海女篮分别位列第二、第三、第四名,直通季后赛。

WCBA季后赛定于2月21日至3月5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记者 王光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