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象山隧道周边通行,交警再次“划重点”!

2023-02-20 08:00:5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林春长 左宇辰

去第九○○医院 开车必经陆庄高架桥

象山隧道周边通行,交警再次“划重点”

去第九○○医院 开车必经陆庄高架桥

去第九○○医院 开车必经陆庄高架桥

隧道东侧隧洞封闭施工,交通导改情况引发市民关注。19日,鼓楼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钟建龙再次为市民出行“划重点”。

象山隧道周边通行,交警再次“划重点”!陆庄高架桥南往北车道,是通行象山隧道和前往第九○○医院的要道。

开车到第九○○医院必经陆庄高架桥

在交通导改实施后的路网中,西二环路陆庄高架桥的重要性更加突出。

钟警官介绍,二环路南往北方向的车流,只要上了陆庄高架桥,就可沿着二环路主线一路行驶,穿过目前承担南往北通行功能的象山隧道西侧隧洞继续通行。如果不小心错过了陆庄高架桥,将不得不进入“北梦山路—湖头街”的绕行线路,不仅费时还会增加绕行道路交通压力。

陆庄高架桥还是车辆前往第九○○医院的“咽喉要道”,只有沿着陆庄高架桥南往北方向左侧车道行驶,下桥之后进入新开通的地面调头车道,才能顺利抵达医院,否则将陷入“找不着北”的窘境。

驾车从象山隧道北侧(左海方向)该如何前往第九○○医院呢?钟警官表示,司机可经梅峰支路、梅峰隧道、工业路、二环路,最终通过陆庄高架桥抵达目的地。

象山隧道周边通行,交警再次“划重点”!铁骑在北梦山路口疏导交通。

两座临时匝道桥方便北往南通行

对于驾车从二环路北往南方向行驶的市民来说,铜盘高架桥是非常重要的高架桥。钟警官提醒,即便是交通导改期间,铜盘高架桥北往南主线车道依旧保持正常通行。

象山隧道暂时不承担北往南通行功能,上了铜盘高架桥该怎样继续向南行驶?据介绍,铜盘高架桥沿线两座临时匝道桥已经投用,即二环路下铜盘路临时匝道桥、二环路下梅峰路临时匝道桥,它们和铜盘高架桥一起打出“畅行组合拳”。

市民驾车上铜盘高架桥由北向南行驶后,通过二环路下铜盘路临时匝道桥,可经铜盘路绕行三环路等方向;通过二环路下梅峰路临时匝道桥,可经梅峰支路、梅峰隧道绕行,前往杨桥路、工业路、宝龙广场、金山等方向。两座匝道桥可帮助市民顺利实现北往南通行。导航APP线路更新增设交通引导牌

19日是交通导改实施的第二天,“北梦山路—湖头街”等辅路绕行线路,车流量均比较大。钟警官介绍,交通导改部门从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节优化。

第一,导航APP指引更精准。“导改第一天,相关导航APP未及时更新象山隧道周边出行的指引路线,一定程度上将车流误导到了辅道,造成二环路主线功能未充分发挥,增加了辅道的交通压力。”钟警官表示,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同相关APP沟通,完善象山隧道周边通行指引路线。

第二,部分辅道通行能力扩容。钟警官表示,交通导改实施后,铜盘路与梅峰支路间的铜盘高架桥旁二环路北往南辅道,出现车流量骤增的情形。目前,导改部门已经决定在上述路段借助原本的非机动车道增设一条机动车道,提高车流通行效率,非机动车暂时借道人行道通行。

第三,在周边路段增设交通引导牌。钟警官表示,为了让市民尽快熟悉绕行线路,隧道周边绕行路段的交通指示牌将加密增设。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已成立道改专班,结合保安和路面巡逻铁骑,实时为路面排堵。目前,象山隧道南北两侧洞口周边各有两辆施救车辆在岗。后续警方将根据交通导改实施情况,进一步优化部分导改措施。

第四,数字科技预警易堵路段。19日,交警部门根据交通大数据研判,发布了象山隧道两侧南北片区的易堵路段信息,供市民参考。(记者 李锦清 林春长 实习生 左宇辰 文/摄

象山隧道周边通行,交警再次“划重点”!扫码查看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