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新体育中心投用在即!3月下旬迎接CBA全明星周末赛事

2023-02-23 10:49:52来源:中国日报网

厦门新体育中心投用在即!3月下旬迎接CBA全明星周末赛事厦门市新体育中心凤凰体育馆内一派繁忙景象。(许文瑾 摄)

近日,记者走进厦门市新体育中心凤凰体育馆内,只见现场各工程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凤凰体育馆场芯自流平完成,座椅安装完成80%,体育工艺设备安装完成……

中国篮球的顶级盛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3月24日至26日在凤凰体育馆举行。凤凰体育馆位于翔安刘五店,毗邻翔安大桥翔安侧,建筑面积约15.5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设1.8万个座席, 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单体体育馆之一。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建设进度、保障项目如期完成,凤凰体育馆施工方在春节期间“春节不停工”,留守在建设一线,抢抓建设进度,保障项目如期交付使用。

厦门新体育中心投用在即!3月下旬迎接CBA全明星周末赛事工人现场施工。

“春节期间,我们项目部留守一线的工人达到1000多人,项目管理人员100多人。我们新体育中心的广大建设者‘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响应号召,春节留守工地,对我们整个项目进度建设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为CBA赛事如期举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厦门市翔安新城片区指挥部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孙枝发说。

据中建四局新体育中心项目精装部负责人刘伟介绍,每日大概有1600余人进行现场施工,实行三班倒工作制度,预计2月24日完成凤凰体育馆预验收,整体大面积完成,局部开始保洁。3月初,场芯伸缩座椅全部安装完成后,将移交CBA拼装运动木地板,确保3月24日-26日CBA全明星周末赛事顺利举办。

“确保2月底能够达到验收的条件、能够全面交付,这是我们使命必达的终极目标”,刘伟表示,“因为这个项目对我们来说,已经不是传统意义的土建工程,我们更多的是做房建项目、办公楼项目,像这种项目在我们职业生涯中可能一辈子只能遇到一个。”

厦门新体育中心投用在即!3月下旬迎接CBA全明星周末赛事航拍厦门新体育中心。

据悉,厦门新体育中心Ⅱ标段项目位于厦门市翔安区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总建筑面积约23.04万平方米,由凤凰体育馆和白海豚游泳馆组成。项目建成后将承办2023年CBA全明星周末等一系列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为全民健身提供场地保障,成为展示厦门国际形象与城市魅力的地标建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