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台财务官员“卖惨”:全岛每人普发6000现金 至少再举债150亿

2023-01-07 15:45:02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财务官员“卖惨”:全岛每人普发6000现金 至少再举债150亿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去年税收超征4500亿(新台币,下同),台行政事务主管部门规划匡列1400亿,为岛内全民普发6000现金,台财政事务主管部门官员5日表示,目前可移用的年度收支剩余仅剩1250亿,要“还税于民”起码要举债150亿以上。此举引起岛内舆论强烈不满,中国国民党民代赖士葆表示,该说法是“恐吓人民”;民众党民代邱臣远也称,这更加坐实民进党当局数字管理失准。

赖士葆表示,民进党当局说要拿1400亿发现金,还税于民,财政部门说还要举债,是要让人民在领6000元的时候有罪恶感吗?他并强烈质疑,是不是民进党当局有其它地方用太多,导致发现金的钱变少,所以才故意说还要举债?

邱臣远痛批,近年民进党当局累积超征税收1.3兆,已显示数字管理失灵,不符财政纪律,且既然要普发现金,就该知道钱从哪来,这样才是负责任的态度,如今竟要透过举债来筹措,坐实民进党当局数字管理失准、评估过程粗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