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税收超征是假数字!赵少康轰民进党当局“做账”

2023-01-05 17:51:24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昨日(4日)宣布将普发6000元(新台币,下同)现金,但因相关“法源”与发放方式等仍在盘整中,预计2月底、3月初才能发放。不过,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认为,所谓“税收超征”只是民进党当局做账来的假数字,直言此次的还税于民,根本是为了挽救民心的一场闹剧。

赵少康昨发文表示,民进党当局为了大内宣台湾经济表现良好,说税收超征了4500亿元,没想到却引起“还税于民”的广大声浪,让蔡英文自乱阵脚,先是称要“把钱花在刀口上”,最后挡不住民意紧急发夹弯,宣布每人普发6000元。

“说到底,税收超征根本只是民进党当局‘做账’来的假数字!”赵少康指出,蔡英文动不动就编特别预算花钱,如“前瞻计划”8800亿、军购2400亿及防疫纾困振兴8400亿等,全都是用特别预算处理,不用编进正规的公务预算中,才会造成账面上出现超征的情况,但若把特别预算加进去,赤字已高达近2兆!

赵少康怒批,民进党当局执政荒腔走板,台湾财政纪律破洞百出,把特别预算常态化,还为了错误的能源政策,让台电亏损2500亿、台湾“中油”亏损2000亿,最后通通要用纳税钱来补,这次之所以拍板还税于民,不过是因为“九合一”选举的表现实在太烂,而为了挽救民心的一场闹剧,“面对2300万人的前途、财产可以这样搞,真是不负责任到了极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