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骑车交通违法 与驾驶信息捆绑

若不处理罚单,考驾照、驾驶证年检都会受影响

2017-12-21 07:45: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骑车交通违法 与驾驶信息捆绑

  在八一七路国货路口,这2辆电动车不按道行驶,骑手受到处罚。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文 记者 陈暖/摄)昨日上午,台江交警大队民警在台江八一七路国货路口和广达路国货路口布控执勤,严查严管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八一七路国货路口车流量较大。八一七路南往北方向进入路口是条下坡路,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情况较为突出。短短5分钟,就有10多辆电动车骑到机动车道上,当场被交警拦下接受处罚。

  在广达路国货路口,交警则对无牌、超标电动车进行重点查处。昨日上午的查处中,共有20辆超标电动车被暂扣。

  据交警介绍,无论是电动车还是自行车,骑车人一旦交通违法被开罚单,就和个人驾驶信息进行捆绑。这意味着,行为人如果不去处理罚单,相关交通违法信息就无法抹去。如果有驾驶证,在年检或换证时,系统都会弹出未处理的违法信息,相关手续无法办理;如果没有驾驶证,一旦有交通违法未处理,未来在考取驾驶证照时,资料审核也无法通过。而针对共享单车的骑手交通违法,今后也会和企业挂钩,使用者在使用单车的信用将大打折扣,甚至会被禁用共享单车。

骑车交通违法 与驾驶信息捆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