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严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橘园洲大桥非机动车违法明显减少

2017-12-08 07:3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严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橘园洲大桥非机动车违法明显减少

民警拦下不按道行驶的非机动车。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榕警 文/摄)昨日下午,上街交警大队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下,在橘园洲大桥桥头设立检查点,严查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在2小时的现场执法中,警方共查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58起,暂扣无牌及超标电动车10辆。

  橘园洲大桥是连通仓山与上街的重要通道,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虽然两侧均设置了非机动车道,但不少骑手却仍然坚持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在昨日下午查纠的58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中,不按道行驶占了近8成。

  16时37分,一男子驾驶非机动车沿机动车道由北向南跨江驶近检查点,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面对民警,该男子说:“我前几天就被你们处罚过,就在这座桥上。怎么今天还抓我?”面对这令人哭笑不得的问题,民警针对其不按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耐心解释。为了纠正其违法行为,民警还拿出了非机动车因不按道行驶导致严重车祸的例子。面对活生生的案例,该男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表示日后一定按道行驶。

  16时50分,一名女子驾驶非机动车同样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车身还加装了遮阳伞。此时已临近晚高峰,路面上车辆开始增多。当该电动车被一辆机动车超越时,机动车车身距离遮阳伞仅30余厘米,险情不断。民警将其拦下后,当场拆除了加装的遮阳伞,并对驾驶员不按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20元罚款的处罚。

  在随警执法的过程中记者发现,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理,橘园洲大桥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已有明显减少。据统计,目前上街交警大队在橘园洲大桥日均查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约100起,相较于整治初期的日均查纠200起以上明显减少。但记者也同时发现,部分骑手为躲避执法,会选择在机动车道上掉头逆行,有的直接加速闯关。对此民警表示,由于过江大桥宽度有限,桥面风力较大,机非混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此时如果逆行或加速闯关,危险系数将成倍增加。警方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路面执法旨在教育骑手养成文明出行的观念,处罚并非目的,切不可为逃避执法将自身置于危险之中。

  据警方介绍,从11月11日到12月7日,上街交警大队共查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3000余起,其中不按道行驶占比超5成,暂扣无牌及超标电动车550余辆。在全市范围内,交警部门共查纠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1.2万起,暂扣电动车1.7万辆。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交警部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接连抓获9名因故意伤害罪、诈骗罪、盗窃罪、容留他人吸毒罪、传授犯罪方法罪在逃人员,发现3辆盗抢嫌疑车辆,为非机动车交通整治工作锦上添花。

严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橘园洲大桥非机动车违法明显减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