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六届闽都文化论坛在福州举行

以“海外福州人与‘一带一路’”为主题

2017-09-27 22:3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7日,第六届闽都文化论坛在福州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海外福州人与‘一带一路’”,由福州闽都文化研究会、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联合主办。

  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汇聚一堂,围绕论坛主题,深入探讨如何发挥海外福州人的优势,推动福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弘扬闽都文化,扩大闽都文化影响。省、市级老领导黄贤模、练知轩、徐启源、高翔、王聪深,市领导蔡战胜、鄢萍、李春、林绍彬等出席。

  蔡战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闽都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了闽都文化的知名度、影响力。“第六届闽都文化论坛”的举行,必将为促进福州发挥侨的优势,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

  本届闽都文化论坛共收到专家学者的论文47篇,主题突出鲜明,内容丰富深刻,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在论坛上,还同时举行了《闽都文化读本》《福州通史简编》新书首发式,“闽都文化智库”成立和《福州通史》委托编纂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