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开工

建1850套,将配建幼儿园

2017-09-21 10:18: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开工

福州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开工现场。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高维 高晶晶 文/摄)昨日上午,随着长乐市长蔡劲松宣布“福州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开工”,工地装机设备纷纷启动。安置房一期建房1850套,计划投资约19亿元。

  当天,康宸船舶设备、航港铝业、盛丰物流、福源针织二期等4个重点项目同时动工建设。

  安置房一期配建幼儿园

  福州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东侧,金滨路南侧,容积率2.0,绿地率35%,总建筑面积313578㎡,拟建29栋9~18层住宅及幼儿园公共设施等,总套数1850套,计划投资约19亿元。

  项目用地分解成南北两个地块,强调与城市的和谐共存,通过高低错落形成良好的天际轮廓线,建筑色彩以白色为主,蓝色玻璃点缀,造型现代、简洁。设计引用了海绵城市、装配式与绿色建筑的理念,打造现代滨海居住区。

  据介绍,福州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已完成项目用地选址、规划技术指标、备案立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方案(含管综)联审、用地预审、土地出让协议、用地批准书和部分楼栋桩基图设计,目前现场正在场地围墙等施工,桩机设备已进场53台,完成桩基施工30根。

  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快安置房一期项目桩基施工图设计和桩基施工,到11月底完成上部施工图设计及审查,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主楼桩基施工。

  多个项目同日开工

  昨日上午,康宸船舶设备项目建设开工仪式在长乐湖南镇举行。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征地面积29.67亩,实际用地面积24.51亩,总建筑面积23583.68㎡。其中厂房两栋、办公楼一栋、宿舍一栋。负责该项目的福建康宸船舶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锚链和船用舾装件,通过康宸船舶设备项目建设将形成年产锚链4000吨、舾装件2000吨的船舶配套设备生产能力,对促进相关区域船舶配套设备产业发展,提高区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盛丰物流配送中心项目位于湖南镇仙昙路北侧,占地100亩,规划建设4.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智能仓储分拨中心,总投资3亿元,预计在明年8月份竣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市最主要的物流配送中心之一。

  此外,航港铝业项目、福源针织二期项目昨日也举行了动工仪式。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