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台江

大咖云集!这场盛典在台江举行!

2022-07-22 23:27:44来源:一线台江

  7月22日,2022年XR产业年会暨金V奖颁奖盛典在世茂洲际酒店举行。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出席并讲话。

  活动由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指导,台江区人民政府、93913虚拟现实网、OmgXR兴趣社群平台主办,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中国仿真学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福州市勘测院有限公司、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紫天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主办。

大咖云集!这场盛典在台江举行!

  作为全国XR产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活动现场大咖云集、行业菁英齐聚。来自全国百家XR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投资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相关协会组织的代表出席这场盛会。

大咖云集!这场盛典在台江举行!

大咖云集!这场盛典在台江举行!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梁栋在致辞中指出——

  作为数字经济领域最前沿的科技之一,我们见证了XR硬件的不断升级、消费市场的快速增长,前沿技术被广泛应用于产业、娱乐、互动等场景,特别是伴随元宇宙浪潮席卷全球,XR技术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XR产业将是未来五年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

  梁栋强调——

  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福州是数字福建的先行城市。希望借助举办本次产业年会暨颁奖盛典的契机,与行业优秀企业、专家学者建立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加快产业布局、生态构建,推动XR产业等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力争到2025年台江数字经济规模超600亿元,占GDP比重超60%以上。

  要建设数字应用先进区,加快完善5G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推动XR和相关技术广泛应用在智慧城市以及教育、医疗、旅游、娱乐、直播等领域,建设更多的应用场景。

  要构筑数字经济新高地,发挥省会核心区资源优势,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发展新兴产业,用数字赋能商贸、文旅、金融等产业提质升级,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打造创新人才聚集地,积极搭建开放共享的全国XR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吸引更多创新团队、创新人才集聚台江,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大咖云集!这场盛典在台江举行!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广辉

  刘广辉就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现状、招商引资、扶持政策、服务保障等作推介。据介绍,目前,全区拥有61栋高端商务楼宇,可供招商的载体面积37万平方米,着力打造以创实大厦、国资大厦、宝地广场为主体的台江数智港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1万平方米。

  参会嘉宾围绕“元宇宙一科技创新引爆集体想象”“Nibiru助力元宇宙内容”“虚拟现实,科技向善”等方面开展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共同探讨将区块链、元宇宙等数字技术与经济体系与实体产业进行融合,在应用实践中探索相互赋能引领数字时代等课题。现场还举行了金V奖团队个人颁奖仪式,集中展示了XR产业优秀企业的产品,为参展企业提供产业对接与交流平台。

大咖云集!这场盛典在台江举行!

此外,参加年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还赴“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参观“福元宇宙”数字设计创意季展出,并走访台江区数字经济重点企业,实地了解台江数字经济企业发展情况。

  市大数据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文建,区领导吴京,区直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