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7场活动闪耀“闽江之心”

2022-07-23 00:39:2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林双伟

27场活动闪耀“闽江之心”

两岸青年街舞秀、畲族歌舞表演……

27场活动闪耀“闽江之心”

23日,福州进入一年一度的“峰会时间”,数字舞台展示精彩内容,在深受市民喜爱的“闽江之心”城市会客厅,也迎来一场场峰会盛宴。22日晚和23日晚的7时至10时,27场丰富多彩的“数字中国 有福之州”系列文艺活动接连上演,为前来参加数字峰会的嘉宾以及市民带来有福之州的美好祝福,展示幸福之城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闽江之心”文艺活动集中在海丝广场、青年广场、侯德榜广场、仓前公园、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等地举办,突出闽台、民俗、数字及地方主题,营造浓厚的数字峰会氛围。

在海丝广场,围绕闽台主题,来自福州的孩儿弟“阿福”与来自宝岛台湾的电音三太子“阿宝”,带领大家一起感受“数字中国 有福之州”。此外,两岸青年带来的精彩街舞秀与台湾音乐人街唱,为“闽江之心”增添活力。

27场活动闪耀“闽江之心”台湾音乐人街唱。记者 林双伟 摄

畲族文化系列活动也“打包”上演,不仅有最具代表性的畲族服饰“罗源装”表演,还有颇具特色的竹竿舞与《探花红醉》《畲乡女》等歌舞表演,在展现畲族风情与习俗的同时,尽情呈现新时代畲家人民的幸福生活。

27场活动闪耀“闽江之心”畲族服装表演。记者 林双伟 摄

数字主题,自然是最具特色的“主旋律”。22日晚,青年广场上,“数字中国 有福之州”云端秀暨AR奇幻夜活动惊喜登场,为峰会嘉宾和市民呈现一场数字交互体验“大餐”。以“数字+闽江”为主题,灯光秀3个篇章层层推进,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与古典闽派建筑交相辉映,唱响魅力闽江的欢迎曲。

为展现闽都文化的地方特色,“闽江之心”里,满满“虾油味”更是少不了。《荔枝换绛桃·投荔》、闽剧戏歌《袖舞幸福》、《牡丹亭》选段等闽剧表演在青年广场上演绎;励志歌曲《齐齐走》、改编自福州传统民谣的《一粒橄榄丢过溪》等福州语歌曲,加上默剧、提琴、伞技、纸翻花等街头文化展示,将闽都之韵娓娓道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峰会期间的“闽江之心”文艺活动与日常活动相结合,在侯德榜广场、仓前公园、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等地,同步推出福耀闽江心红歌会与管弦乐音乐会、烟山夜派对——夜色文化节活动、“秀闽江 福满仓”仓山区闽江文化系列活动与“回顾经典,乐享人生”电影主题节活动,在持续打响“闽江之心”品牌的同时,让更多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美味的“文化大餐”。(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