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开启

2022-07-23 07:45: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开启27场活动闪耀“闽江之心”

宾朋满座,思想激荡,奔向未来。作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2日,“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在榕启动。各地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两院院士、企业代表和知名媒体共聚一堂,围绕“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峰会主题,共同为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主要分为“院士峰会行”“大数据局局长之夜”“泉州之夜”“分院落主题对话”多个板块。由福州市委组织部、福州市大数据委、泉州市数字办、数研院、中电子、阿里云计算、博思软件、华为、中电科、广联达、瑞芯微、浪潮、国泰新点软件、新华三、福建华电、福州移动、福州邮储银行、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等单位及企业参与,共计举办活动31场次。值得一提的是,在往届三坊七巷院落基础上,本届活动增加朱紫坊郑大谟故居、中庚聚龙酒店、“闽江之心”青年会前广场作为活动场地。

22日当天的活动以互动、轻松为主基调,通过闭门论坛、分院落主旨演讲、圆桌讨论、高端对话等多个环节,与会嘉宾亲身体验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热烈畅谈数字新时代的光明未来。记者留意到,“数字底座”“数字金融”“科技抗疫”等诸多热点话题出现在本次活动中,嘉宾们擦出更加灿烂的思想火花。

据悉,22日“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共开展13场;23日开展6场活动,包括企业案例主题分享、圆桌专题讨论、政策文件解读、产品成果发布等多个环节,将围绕数字政府建设、数字健康城市打造等主题展开探讨交流;24日开展9场活动,包括大数据助力打造“双碳”未来、智慧医疗高质量发展、乡村治理现代化等多个方面,旨在通过数字产品实际场景应用、富有趣味的互动体验,让嘉宾更直观感受数字赋能的应用创新;25日开展3场活动,将重点围绕“专精特新”企业成长、政府数字化转型与数字政府建设、5G安全赋能千行百业等方面进行主题分享。(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