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活动安排来了!“闽江夜话”即将启幕!

2022-07-19 22:40:24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闽江涛声起,数字思潮涌。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闽江夜话”即将启幕。

作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配套交流活动,“闽江夜话”活动将于7月22日晚、7月23日晚在闽江上隆重开启。活动邀请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领军人物相聚闽江游船,欣赏两岸夜景,围绕数字经济热门话题,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建设的发展与挑战,形成政府引导、产业推动、学研呼应的态势,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形式

活动安排来了!“闽江夜话”即将启幕!

活动安排来了!“闽江夜话”即将启幕!朱榕、陈铁夫 摄

“闽江夜话”活动形式轻松、活泼,泛舟闽江,各位嘉宾在对话交流的同时,可以以独特的视角欣赏两岸夜景灯光以及“闽江之心”美景,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纷呈的演出。夜幕降临,光影迷幻,传统古韵与时尚活力在这里交汇融合,在光影变幻中,闽江两岸的璀璨夜景与建筑美景浑然一体,为嘉宾营造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

游船路线:台江码头→中洲岛→闽江大桥→鳌峰大桥→海峡金融商务区立面灯光秀→花海公园→鼓山大桥→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中庚喜来登酒店→魁浦大桥(不过桥折返)返回至台江码头。

活动安排

活动安排来了!“闽江夜话”即将启幕!

往届回顾

活动安排来了!“闽江夜话”即将启幕!

活动安排来了!“闽江夜话”即将启幕!郑帅 摄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闽江夜话”于2018年4月22日晚在福建闽江隆重开幕。活动共启航治理之舟、健康之舟、未来之舟、工业之舟和金融之舟五艘游船,代表着中国在数字化发展进程中五大理念齐头并进。与会嘉宾乘着良辰夜景,就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应用落地等话题,对中国核心技术的突破与数字中国的未来展开深入交流,讨论数字经济和电子政务领域的热点话题,共同为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于2019年5月6日晚在闽江上成功举办。活动设置了五艘游船,并以“乌山号”“于山号”“屏山号”“乌塔号”和“白塔号”命名。活动以“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与变革”为主题,受邀上船的嘉宾有知名院士、学术专家以及华为、腾讯、浪潮、京东等知名企业的领军人物等。他们在业界有影响的“船长”引导下,分别围绕“人工智能”“数字海丝”“数字健康”“物联网”“数字社会”五个数字经济热门话题展开热烈的探讨。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闽江夜话配套活动于2020年10月11日晚上在闽江游船上进行。国内科技行业的知名院士、学术专家、企业家及投资代表人等近百人受邀登船参加活动,聚焦数字经济领域,品鉴非遗文化,欣赏两岸夜景,共谈数字经济建设的合作与发展、机遇与挑战。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闽江夜话”活动于2021年4月24日晚、25日晚在闽江上隆重开启。活动安排在新造的“闽江之恋”“闽江之星”两艘绿色环保的游船上,其中“闽江之星”轮还是福建省首艘新能源游船。活动首次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创新力。嘉宾共同交流、探讨数字经济建设的趋势与挑战,分享前沿见解,研究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对策,推动数字经济产业更多项目落地发展。                                        

活动安排来了!“闽江夜话”即将启幕!

活动安排来了!“闽江夜话”即将启幕!梁秀秀 、孙屹 摄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闽江夜话”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就绪。本次活动依然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由企业承办,政府做好统筹协调、安全保障等工作,成功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圆满举办。

数字中国,出航闽江。在榕城灯火璀璨的美丽夜景中共话数字经济辉煌未来,“闽江夜话”与您浪漫相约。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综合协调组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