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人民网|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绿色数字“一带一路”分论坛在福州举行

2022-07-24 09:33:1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绿色数字“一带一路”分论坛在福州举行

人民网|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绿色数字“一带一路”分论坛在福州举行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绿色数字“一带一路”分论坛。福建省科技厅供图

人民网福州7月23日电(陈蓝燕、实习生王珊妮)7月23日下午,由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联合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绿色数字一带一路”分论坛在福州举行。据悉,这是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增加的分论坛,也是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首次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本次分论坛紧扣创新驱动“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主题,围绕数字中国建设与绿色数字发展的热点话题,邀请国内外科技领军人才和行业精英,共话绿色数字“一带一路”在各行业发展趋势和未来机遇,深入探讨绿色数字与科技前沿技术,为中国绿色数字科技产业聚集与发展献计献策。

人民网|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绿色数字“一带一路”分论坛在福州举行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绿色数字“一带一路”分论坛圆桌对话。福建省科技厅供图

12位专家、学者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发表主旨演讲、参与圆桌对话。此外,本次分论坛还邀请了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福建省直相关单位、部分高校院所和市县科技局、绿色数字科技领军企业等近200人共同参与。

本次分论坛旨在搭建共建、共商、共享平台,凝聚智慧力量,碰撞思想火花,为助力实现我国绿色数字“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