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人民网|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人才引进要靶向发力,把服务做到人才心坎里

2022-07-24 08:57:15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人才引进要靶向发力,把服务做到人才心坎里

人民网|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人才引进要靶向发力,把服务做到人才心坎里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福州7月23日电 (吕春荣、实习生张骁天)“现在讲服务叫‘个性化服务’,讲管理叫‘精准化管理’,讲医疗叫‘靶向医疗’。讲人才也要‘靶向引才育才’。”7月22日,在第三届“院士峰会行”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郭仁忠用类比方式建言福建建设数字经济人才高地。

郭仁忠表示,福建已经是一个人才高地了。历史上的福建是个人才济济的地方,并且福建人很聪明、很勤奋、很刻苦,敢闯敢干,但要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进数字经济发展,福建需要巩固人才高地的地位。

郭仁忠建议,引才育才要靶向发力。首先要多考虑人才在想什么,在追求什么,要做一些精细化、精准化的分析,个性化的判断,把服务做到人才心坎里,才能真正把人留下来。

其次,人才引进过程中政策要有弹性、可塑性和个性化。针对不同需求的人才,做一些精细化的分析和判断。只有做到靶向、精准和个性化,把事情服务到人才的心坎去,才能真正把人留下来。

再次,人才引进,不能搞形式主义、搞数字游戏,实事求是,要让实在的人得到实惠。

此外,人才是长期性的战略资源,根本性的出路在于办好教育,实现人才资源可持续发展。教育是人才的资源池,不仅培养人才,也吸引人才。

据悉,第三届“院士峰会行”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重要活动之一,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及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承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