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公路中心做好峰会服务保障

2022-07-24 08:19:4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查问题补短板 优化细节提升环境

长乐公路中心做好峰会服务保障

为全面做好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长乐地区国省干线公路服务保障工作,连日来,长乐公路中心全体职工全力以赴,克服高温天气,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查找问题补短板,优化工作细节举措,在路况水平提升、公路绿化品质升级、路域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峰会高质量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公路交通基础。

据了解,长乐公路中心全面落实养护管理,加大重点路段养护保洁力度,优化保洁作业组合方式,采用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养护方式,每日2次对主车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路面进行全面保洁。加强沿线管养设施维护,对波形护栏、道口标注、标志牌等设施进行清洗,对损坏的安全设施进行加固或更新。修复路面病害,开展裂缝封闭、坑槽修补等预防性养护工作,及时修复路面病害,提升公路服务水平。

与此同时,抢抓夏季有利时机,扎实开展行道树绿化美化补植补栽工作,组织安排专业绿化队伍对行道树和花坛适时浇灌维护、进行病虫害防治以及定期修剪,对绿化平台统一整理,确保绿化景观层次分明、错落有致,为峰会举办提供优美的公路环境。(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李琼月 余学荣)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