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数字城市设计赛道总决赛举行 儿童友好智慧公园设计方案获金奖

2022-07-24 08:19:5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数字城市设计赛道总决赛举行 儿童友好智慧公园设计方案获金奖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城市设计赛道总决赛,23日在“闽江之心”青年会前广场举行。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儿童友好智慧公园设计方案——以福州闽江公园为例》获得总决赛金奖。

此次比赛由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与福州市勘测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K?CEST-iCity智慧城市知识服务分平台协办。

比赛面向城市空间的数字化治理,围绕与市民密切相关的吃住行、教育医疗、娱乐工作等10个领域,征集未来数字城市应用场景设计方案。

据了解,参赛方案项目所在基地遍布全球,同时有不少以福州为空间载体的项目,如基于闽江公园、三坊七巷、大学城、烟台山等福州本地特色空间的智能设计方案,兼具创新性和落地推广可行性。其中,沿“烟台山—三坊七巷”这一福州传统文脉轴线上集中有较多的项目,体现了参赛团队对福州传统文化的重视。

比赛现场,10支参赛队伍围绕城市痛点问题,提出数字解决方案。获得金奖的《儿童友好智慧公园设计方案——以福州闽江公园为例》,以为孩子打造一个尊重其玩耍权利、确保其安全无忧、引导其学会探索和分享的智慧型公园为目标,运用智慧灯杆、全景人脸识别、全息投影等数字技术,改善公园的软硬件配套设施,将数字化与儿童友好有机融合。

活动还发布了“数字城市 百景新锐”专题报告,选取了100项数字城市场景设计方案,向群众展现了“数字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和影响力。(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