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思政课进高校首场讲座举行

2023-11-27 19:2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严鑫 张人峰

“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思政课进高校首场讲座举行

林宝金讲话 林晓英出席

“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思政课进高校首场讲座举行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严鑫/文 张人峰/摄)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市委决定在市属高校开展“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思政课进高校活动。27日,首场讲座在闽江学院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在闽江学院调研时的讲话要求,通过讲好一堂大思政课,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市领导蔡亚东、黄建雄出席。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代表市属高校发言。

林宝金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系统、科学、深刻地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上好“大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要求,也是培养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后备力量的现实需要,持续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宝金强调,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3820”战略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亲自制定实施的重大战略,是新思想在市域层面的先行探索和实践,其思想精髓与新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一脉相承,都是指引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根本遵循。要通过开展“大思政课”,把“3820”战略工程的制定实施过程和引领福州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讲好、讲活,把“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思想精髓讲好、讲活,把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生动实践和美好前景讲好、讲活。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打磨“大课程”、培育“大师资”、打造“大课堂”,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等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在全市上下鼓浓打造学习贯彻新思想示范城市的良好氛围。

首场讲座由市委党校副校长俞慈珍教授授课。市委党校、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备课组成员,闽江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