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坚持科技驱动文化赋能产业振兴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3-30 00:42: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林宝金赴罗源调研县域经济时强调

  坚持科技驱动文化赋能产业振兴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县域经济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辐射乡村,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支撑。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罗源调研县域经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五大工程”,立足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做强县域经济,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海湾城市。

林宝金:坚持科技驱动文化赋能产业振兴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与当地台胞交流乡建乡创有关项目情况。

  街道古香古色,产业兴旺繁荣,得益于省级集镇环境整治样板工程的深入实施,起步镇这座千年古镇正焕发着勃勃生机。林宝金边走边看,一路详细询问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养老保障等情况,不时与当地百姓和台胞交流,得知大家收入稳定、生活越来越好十分高兴,要求坚持示范引领,补短板、锻长板,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人居环境整治罗源模式;探索“农业+文创+旅游”,做足特色经济文章,把文化底蕴和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效能。

林宝金:坚持科技驱动文化赋能产业振兴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登高察看“实验地球”重点科研项目选址方位。

  鉴江镇环山抱海,又被称为“山沟沟的海边边”,宛如蜿蜒海岸线上的一颗明珠。清华大学“实验地球”重点科研项目即将落户这里,将打造成为全球性超大型实验研究平台。林宝金登高察看项目选址,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要求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切实做到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实施;属地要靠前服务、强化保障,依托科学装置特色,谋划发展科普教育、特色旅游等,带动周边发展。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站位全局、拓宽视野,拉高标杆、找准定位,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新提升。要壮大特色产业,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加快产业平台、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和绿色化发展,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提升人居环境,结合开展全域治水,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带动乡风文明提升。要创新基层治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增强治理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大兴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做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发展成效。

  市领导林治良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