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与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座谈交流

2023-03-18 23:49: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张人峰

林宝金与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座谈交流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座谈,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龚旗煌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北京大学是我国顶尖学府,多年来为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持帮助,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城和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努力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州实践。希望北京大学发挥办学优势,在产学研对接合作、高校学科建设和资源共享、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继续与我们深化合作、给予指导帮助。欢迎更多北大师生到福州创新创业,我们一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龚旗煌说,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区位优势突出,生态环境优美,经济活力强劲。北京大学与福州渊源深厚,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我们将持续拓展与福州的务实合作,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打造更多创新载体,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大成效,为服务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庆伟,市领导张定锋、吴一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