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会议

2023-03-16 23:3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今年财经重点工作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市委财经委2023年工作要点》、书面审议《市委财经委2022年工作总结》,研究部署我市今年财经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形势研判,深化问题研究,强化经济运行监测,抓实抓细工作举措,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紧紧抓住中印尼“两国双园”、福州新区、福州都市圈、强省会等重大机遇,依托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平台,谋划大项目、大产业、大载体。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福州实际,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州实践。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抓项目扩投资、挖潜力促消费、拓市场稳外贸,全力助企纾困,提振市场信心,巩固拓展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要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加快构建具有福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惠民生、补短板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提高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本领,细化举措、建立清单、落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