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闽江之心”调研并召开专题会

2023-03-17 23:3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林宝金赴“闽江之心”调研并召开专题会强调

  坚持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加快打造近悦远来的城市地标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7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闽江之心”调研并召开专题会,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重要要求,坚持人民城市理念,对标现代化国际城市标准,发挥“闽江之心”核心区的独特优势,集中资源,持续用力,重点攻坚,加快打造省会城市会客厅和全国性城市地标。

  夜幕榕城,闽江两岸,璀璨繁华。作为“两江四岸”核心段,“闽江之心”已成为市民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林宝金带领项目指挥部有关同志来到这里,沿青年桥而上,徒步青年广场、海丝广场、滨江大街等,一路察看商业业态、街区运营、文艺表演、人流情况,强调要围绕福州山水城市特色和闽都文化底蕴,瞄准品牌化、特色化目标,策划推出更多文旅活动,不断聚拢人气、带动商气。

  随后,林宝金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闽江之心”项目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面对面征求有关文旅企业代表意见建议。他指出,“闽江之心”是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窗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明确定位,开拓视野,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快项目建设,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台、侨、民族等元素,精心策划打造“四台戏”,同步布局商业业态,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融合,不断增强景区品位。要创新工作机制,坚持指挥部牵头抓总,专班化运作,相关部门和属地协同配合,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项目推进的整体合力。要加强活动策划,用好媒体力量,持续宣传推介,不断提升“闽江之心”品牌吸引力、传播力、影响力。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陆菁、张定锋、孙晓岚、朱训志、许用贵参加。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