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孟超肝胆医院金山院区调研

2023-03-18 18:4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张人峰

  林宝金在孟超肝胆医院金山院区调研时强调

  秉承弘扬吴孟超精神品格

  在推动健康福建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林宝金赴孟超肝胆医院金山院区调研

林宝金与陈孝平、吴玲等为吴孟超院士铜像揭幕。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孟超肝胆医院金山院区也迎来正式开诊运营。当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金山院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康福建的部署要求,秉承弘扬吴孟超精神品格,加快医院建设步伐,全力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洪茂椿、陈孝平,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吴孟超院士长女吴玲等参加。

  位于仓山区金塘路66号的孟超肝胆医院金山院区,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门诊楼、住院楼、科研楼、医学中心等,设有床位1200张。院区定位区域肝胆胰诊疗中心和器官移植中心,通过融入互联网、物联网等科技手段,将建设成为一所集现代化、智能化、医教研一体化的研究型医院。

林宝金赴孟超肝胆医院金山院区调研

林宝金听取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金山院区布局情况介绍。

  走进门诊大楼,林宝金听取医院历史沿革、规划布局、设计理念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科群、大专业、重点引进技术等,对金山院区正式投用表示祝贺,希望医院统筹“一院多区”资源,用好国家和省级重点平台,发挥专业优势,放大优质医疗资源效应,打造区域医疗服务高地。来到超声医学科、医学检验中心等地,林宝金边走边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医务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医疗服务、群众就医等情况,要求用好院士专家等资源,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育,聚焦前沿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加快建成肝胆疾病防治与研究的大型医疗综合体。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金山院区正式开诊运营,是福州实施市属医院“精专科、强综合”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典型示范,是加快省会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件民生大事。希望医院立足新起点,对标一流标准,在肝胆专科领域从“专而精”迈向“精而强”;坚持“院所结合”,实现医教研一体化可持续发展;始终服务地方发展,融入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大局,为群众提供贴心、优质的医疗服务,在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市委市政府将始终为医院建设发展给予有力支持。

  调研期间,林宝金、陈孝平、吴玲等还为吴孟超院士铜像揭幕,并参加医院开诊活动。

  国家卫健委、海军军医大学、人民卫生出版社及省直有关部门,在榕部分省属高校、医院和市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