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市西城区考察团来榕考察 林宝金陪同考察并座谈交流

2023-03-25 18:2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24日至25日,北京市西城区区委书记孙硕带领西城区考察团来榕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陪同考察并与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福州新区管委会主任兰文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北京市西城区考察团来榕考察 林宝金陪同考察并座谈交流

林宝金与北京市西城区区委书记孙硕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近年来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西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我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的承载区,也是展示国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在城市品质提升、金融科技创新、基层治理等领域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福州学习借鉴。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制定实施“3820”战略工程,作出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一系列开创性探索实践,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福州与西城区都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都肩负着国家赋予的重要战略、重大使命。希望双方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孙硕简要介绍了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曾长期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此次福州之行,亲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感受到近年来福州发展的勃勃生机,启发很多、收获很大。当前,西城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首都核心区功能定位,按照“突出政治中心、突出人民群众”要求抓好各项工作。我们将把此次考察收获带回去,结合西城实际,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之路。

  在榕期间,考察团先后来到“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苍霞人家”生活馆及苍霞新城、“闽江之心”、庆城社区长者食堂·学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数字中国·实践起点”展厅、顶点软件、上下杭及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等,考察福州城市品质提升、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