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警备区党委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市)区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召开

2023-01-18 23:57: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坚持党管武装 巩固军民团结

  福州警备区党委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市)区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召开 林宝金讲话 蒋敬群主持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8日,福州警备区党委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市)区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召开,听取各县(市)区党管武装工作述职,部署我市今年党管武装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福州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福州警备区党委书记、大校政治委员蒋敬群主持。

  林宝金说,过去一年,警备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军区党委、福州市委的部署,思想政治引领坚强有力,备战打仗能力持续增强,服务地方发展积极有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福州警备区广大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林宝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新体制运行的起步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做好党管武装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大家要鼓足干劲、接续奋斗,推动管武兴军与富民强市同频共振,努力创造新的业绩。要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加强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武装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实军事斗争国防准备,坚持军事训练战略位置、中心地位不动摇,把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全力支援部队开展备战行动,切实当好驻榕部队坚强后盾。要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力传承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部队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等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把双拥共建工作做得更富有成效,争创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要坚持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根本保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动依法治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

  林宝金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位第一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职责,统筹好军地两方面资源,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警备区、各人武部要当好桥梁纽带,协调军地双方持续推进双拥共建,引导动员广大官兵积极参与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表彰了福州警备区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