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3-01-12 21:01: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2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分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福州代表团团长林宝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副省长常斌参加审议。市领导吴贤德、张忠、陈云水、罗蜀榕等出席会议。

  常斌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实现了等高对接。过去一年,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接下来,要扎实抓好“两会”精神的全面落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全省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张忠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对壮大福州都市圈内的城市群作出更精细的布局;进一步解放思想,让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成为福建的新名片;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设立专项资金支持派出所、警务室建设。

  分组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建言,就奋力打造富强福建、创新福建、活力福建、幸福福建、美丽福建、平安福建等方面作了审议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有担当。报告体现中央精神,符合福建实际,是一份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福州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